小型图书馆的大思考

原文地址:http://www.webjunction.org/news/webjunction/small-libraries-big-thinking.html

作者:Jenny Powell

译者:任国华

审校:Nalsi

你是否曾经想过你的图书馆要怎样才能被提名美国最佳小型图书馆奖(Best Small Library in America)么?这个奖项由美国《图书馆杂志》(Library Journal)的每年颁发一次,并且得到了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赞助。根据美国《图书馆杂志》资深编辑Meredith Schwartz的描述,这项声望很高的奖项今年已经是第10年了,它今年会再次奖励一座服务小于2.5万农村人口、并且有效证明其杰出服务的公共图书馆。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2.5万人是个挺大的数字,但是本奖项在2013年的得主、位于西维吉尼亚州Lost Creek的Southern Area Public Library的负责人Mary Beth Stenger认为,即使是在她们人口还不足600人的小镇,图书馆也是一项重要的社区财产。Stenger与2014年奖项的得主,来自克罗拉多州Bayfield的Pine River Public Library(这座图书馆的服务人口为8749人)的负责人Amy Dodson一起, 在6月5日的网络研讨会上坦诚地分享她们获得这项殊荣的经历。

  继续阅读小型图书馆的大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