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书借阅的算术题:花20亿美元买10亿美元的书

原文地址:http://libraryrenewal.org/2012/03/05/2-billion-for-1-billion-of-books-the-arithmetic-of-library-e-book-lending/

原文作者:Library Renewal

译者:Nalsi

 Library Renewal想要帮助图书馆找到一条新的道路,来为其读者获得数字内容。我们设想了一个新的基础结构,这个基础结构需要有重要的改进、更加平等、而且价格公道。为了想出我们该怎么把它变成现实,并且创造出一个可行的方案,我们在多个领域内进行研究并且会见专家。我们和许多图书馆界的人士交流过,但是我们也积极咨询了其他领域的专家,比如法律、商业和出版领域。Jonathan Chambers完全符合我们对于专家的标准,并且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和我们有着合作关系。在这篇文章里,你会看到Library Renewal的合作者正在思考的解决方法。我们(包括Library Renewal和Chambers先生)希望能听到你对这篇日志的看法。

注:我们下文讨论的因素里面并没有算上最近Random House的大幅涨价,但是这件事也并不影响我们的结论。图书馆和电子内容领域的剧烈变化是当前这个系统内的独特现象。我们相信,这种市场的变化让我们更有必要采取某些行动,而我们Library Renewal正是进行这个工作的绝佳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来吧!

继续阅读图书馆电子书借阅的算术题:花20亿美元买10亿美元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