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图书馆员谈高校图书馆发展及其社会团体的价值

原文链接:Talking to UCSD librarians about academic library development and the value of community

LCN 高校图书馆以不同的方式对其不同的事业支持者(用户、管理者、还有作用日益重要的图书馆社会团体和资助者)诠释它的价值。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具有十个分馆体系的图书馆在北美地区的公共研究型图书馆中排名位于前二十五。该校的Geisel图书馆因其风格独特的建筑和著名的馆藏被公认为校园的标志。最近,该校图书馆发展部主任Barbara Brink、负责馆藏服务的学校图书馆副馆长Martha Hruska和长期以来一直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图书馆之友”这个社会团体(以下简称“馆友”)的志愿者和资助者的John Patrick Ford,就社会团体在高校图书馆发展中的价值这一话题,与Elsevier的全球客户营销主席Chrysanne Lowe一起分享了他们的见解。

高校图书馆筹款在当前是一个相对较为新兴的领域。请您谈谈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是如何致力于这方面的发展的?
Martha Hruska: 多年来,大学一直都在寻求自身的发展,但是把图书馆事业发展的任务归于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项目之中大概始于10-15 年前。
Barbara Brink: 加大圣迭戈分校图书馆发展部主任的全职岗位设立至今已有六年。然而,“馆友”社团是这个校区最早成立的图书馆事业支持团体。
John Patrick Ford: “馆友”于1961年成立, 这是一个联系社会团体的独特的组织。

您是如何参与其中的,John?
John: 我在1981,要不就是1982年加入“馆友”。我的邻居是“馆友”的主席。 我们都有藏书的爱好并且都对加州的历史感兴趣,他让我来做志愿者工作。
继续阅读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图书馆员谈高校图书馆发展及其社会团体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