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图书情报工作动态》

图书情报工作动态》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称中心)1979年创办的内部刊物,立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面向全国图书情报领域,是目前全国图书情报行业唯一的动态类刊物。自创刊以来,《动态》一直遵循报道业界动态、反映学科和事业进展的刊物特色,力求成为图书情报工作者跟踪行业发展态势的窗口、交流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从2004年起改为月刊,以更充分体现刊物的时效性、动态性和报道性的特点。同时,自2003年第1期刊全部内容放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网站(http://libraries.csdl.ac.cn/ )上,读者可公开、免费阅读,是国内图书情报领域第一份开放获取(open access)期刊。
本刊内容主要涉及:
①科技研究、科学出版、科学信息交流与传播、科技政策等领域的政策发展、改革措施、新的动向和重要的研究成果;
②国内外图书情报界重点机构、学会、协会的重大动态,信息情报领域内的主要变化、前沿热点等。
③专业学术研究的重大课题和项目,学术研究的热点、发展趋势,影响重大的新观点、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图书情报教育的发展改革,专业教育、继续教育的发展方向。
本刊将不断提高在领导决策层和大型图书情报机构管理者中的信息参考和决策支持功能,面向决策、面向学术与业务前沿,提供国内外重大的发展动态报道、趋势分析、前沿研究跟踪。

《动态》每期都编译了大量新鲜的文章,质量比译站要高得多,很值得大家收藏并阅读。访问地址是:《图书情报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