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作为数字图书馆用户——使用者、信息发布者和设计者的前景

原文出处:Perspectives on Teachers as Digital Library Users Consumers, Contributors, and Designers by Mimi Recker

“……数字图书馆不再受到物理空间和媒介的限制,可以更为灵活的提供服务,应当允许用户对数字图书馆做出贡献,以注解、评论的方式,或者是其资源利用的方式。此外,数字图书馆资源还应当是上下文关联、可描述广域网内部的关系和知识结构层的。因此,数字图书馆应当以信息为基础,发挥群众的智慧,收集组织专业资料(Lagoze, Krafft, Payette, & Jesuroga,2005)。

这是近期D-Lib Magazine上的一篇文章中描绘了一各引人注目的问题,数字图书馆如何发展以区别于传统图书馆。文中提出为了支持协作、内容分析和用户发布信息等功能,数字图书馆应当扩展“图书馆2.0”。简而言之,数字图书馆应当不仅提供简单、强大的检索功能,而且还应可以实现新的用户交互模式,这就依赖于元数据描述。
构想以Fedora[2](Lagoze et al., 2005)为基础构建新的国家科学技术图书馆(NSDL)[1]结构体系。该结构全面推行以后,将通过组成数字图书馆的条目之间的复杂关系来支持上下文信息的表述。

继续阅读教师作为数字图书馆用户——使用者、信息发布者和设计者的前景